审计处
      新闻动态

      学校集中学习全省审计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全市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2023-10-09  点击:[]

      9月28日,浙江省召开全省审计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全省审计整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白剑峰布置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周向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聚焦价值判断,确保审计整改遵循规律、精准发力。审计对于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要提高站位,借助审计,透过错综复杂的问题表象,精准把握问题背后的本质。从宏观、中观、微观层面做好价值判断,让依法审计更有高度、更有深度,也更有温度。另一方面,要找准方法路径,对中央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严格整改要求,专人专案盯办,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加快高质量清零,并做好政策转换和衔接;对全省审计反映的问题,要进一步细化整改目标、实现路径、工作举措、整改时限,保质保量整改到位。既要设定路线图,又要打好组合拳。

      会议强调,聚焦硬核举措,确保审计整改标本兼治、常态长效。随着近年来审计整改工作推进越来越深入,各地、各单位要更加注重常态长效整改。一是强化整体智治,推动审计整改闭环管控,要学习“重大审计问题清单”示范案例的先进经验,获得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打开局面的方法,要利用审计整改全量问题库,及时预警频发高发问题;二是促进标本兼治,破解审计整改“屡改屡犯”,在审计整改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多走出去找办法;三是加强内部审计,深化审计整改源头治理,既要强化内审力量,还要提升内审地位,发挥内部审计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从而推动审计整改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聚焦体系运作,确保审计整改高效协同、高效落实。统筹审计整改这项系统性工作,要用好“4353”工作推进体系,做到系统集成、统分结合、条抓块统、协同推进。一要聚焦“四个统一”,聚焦统一的话语体系、统一的规则体系、统一的工作体系、统一的责任体系,加快建立常态化整改跟踪督促机制,推动分门别类、分层办理;二要强化“三个一”,强化一个专班统筹、一套机制运作、一个系统调度,打造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的主体框架;三是抓好“五个制”,完善审计整改工作的例会制、报表制、督查制、通报制、考核制完整机制链条,迭代构建“一会、一报、一督、一晒、一考”机制体系;四是坚持“三个三”,抓好省、市、县“三级贯通”,推动常态化调查研究、常态化分析研判、常态化协调“三个常态化”,落实整改目标、重点任务、问题销号“三张清单”,各地各有关单位与审计机关要形成整改合力,共同交出审计整改工作高分报表。

      全体人员集中学了研究了此次审计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孙朝阳处长传达了全市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相关会议精神,强调要着力落实整改工作目标,严格执行问题销号制度,凝聚整改合力,高质量谱写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上一条:校审计处开展内审工作调研座谈
      下一条:学校召开创建绍兴大学支持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审计整改布置会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审计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