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新闻动态

      元培学院召开小额工程内控机制专题研讨会(元培学院公告)


      2019-11-12  点击:[]

       

      117日上午,小额工程内控机制专题研讨会在图书馆813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沈红卫、副院长沈玮、纪委书记俞国芬出席会议,审计处、纪委办、基建后勤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俞国芬主持。

      沈红卫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院正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同时也面临收入增长达到天花板的现实压力。这些困难和压力,要求我们不断地从粗放型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不断地完善各方面体制机制,减少管理漏洞、克服制度弊端,为学院的可持续长远发展筑牢基石。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能懈怠玩忽。工程项目管理既要从源头抓起,强制度、建机制,更要盯牢盯紧工程招标、施工和验收等环节,堵塞各方面漏洞,确保各个环节规范化运行。二是不敢徇私舞弊。全面加强工程过程管理、防范不正之风,做到工程项目在阳光下运作,不给利益交换留空间。每位同志都要严格约束自己,把自己管好,既要勤政、廉政,还要取得良政。三是不可跑冒滴漏。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强化“成本”意识,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推动学院发展上。

      俞国芬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我们要坚持和完善内控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一要在岗位上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更要对权力始终怀有敬畏之心,谨慎用好权力。二要善于从顶层设计考虑问题,又要加强项目工程的全过程管控。三要了解与掌握沟通方法和工作艺术,又要不倦追求专注和精致。

      会上,审计处负责人通报了学院零星工程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并进行原因分析,基建后勤处负责人分析了经费使用及风险防控情况,与会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研判,进一步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元培学院审计处)

       

       

       


      上一条:附属医院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附属医院召开审计工作培训会议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审计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