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新闻动态

      我省召开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2018-04-25  点击:[]

       

      4月13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新时代教育内部审计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到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和高教强省战略的总要求上来,聚焦到促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聚焦到促进教育发展公平、质量和效益上来,为推进“清廉教育”建设和浙江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省审计厅副厅长康跃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华主持会议。

      康跃西充分肯定了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他表示,一直以来,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过去一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机制更加完善,审计成果综合运用初见成效,内部审计先进典型引领和示范作用更加彰显。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对审计监督工作作出了新的定位,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对新时代审计监督作用新的共识;要加强协同,发挥国家审计和教育内部审计监督合力;要同向发力,确保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实施。

      郭华巍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职责进一步落实,内部审计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发挥,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审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取得了良好成效。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对照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照教育内审内涵发展的要求,教育内部审计工作还有着较大差距,要加快解决政治站位、审计整改和责任追究、审计人员能力素质、内审工作不平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郭华巍强调,2018年是“教育内部审计质量年”。要充分认识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到教育内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工作,是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治教的重要工作,是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工作。要创新和转变工作理念,积极推进教育内审转型升级,牢固树立预防在前的理念,建立以问题、风险为导向的重点专项审计调查机制,积极探索内部审计与内部控制评价相结合的审计方式。要严格规范、提高质量,提升教育内审工作水平。健全审计工作制度,做到规范化、科学化;规范审计作业流程,做精做细审计项目;强化委托审计过程管理,努力提高委托审计质量;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高职业胜任能力;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内部审计实效。

      郭华巍要求,要强化整改、落实问责,充分运用好审计成果。全面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全面建立审计整改“销号制”,全面建立审计整改问责机制,切实加大审计成果的运用。要加强联动、健全机制,协同推进教育内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联动协同的优势,真正构建“紧密合作、各司其职”的审计工作联动协同机制,合力推进审计工作。

      会上,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市教育局、定海区教育局等4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孙恒,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应方彩,在杭高校校长、内审机构负责人,省教育厅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校长,非在杭高校校长、内审机构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浙江:审计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在三个“度”上狠下功夫
      下一条:审计署法规司负责人就修订出台《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答记者问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审计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