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新闻动态

      我省召开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2017-04-25  点击:[]

       

      4月24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强调,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服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为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做贡献。

      省审计厅副厅长康跃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应方彩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

      康跃西充分肯定了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他表示,过去一年,全省教育系统内审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内部审计机制有了新的完善,内部审计质量得到提升,教育系统内审工作走在全省内审工作前列。他要求,要顺应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将内审挺在政府审计前面,不断推进教育系统内部管理更加规范完善。

      郭华巍对省审计厅一直以来对教育系统内审工作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内部审计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单位行政主要领导直接分管负责内部审计工作的责任进一步落实,轮审全覆盖进一步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审计工作条件保障进一步加强。

      郭华巍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审计监督工作。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提高对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切实增强推进内部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落实制度,着力推进教育内部审计工作。全面落实行政主要领导直接分管审计制度,构建“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的审计工作联动协作机制,形成内部审计的监管合力;全面落实轮审与重点专项审计相结合的审计制度,确保内部审计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全面落实审计机构、人员配备、经费预算基本保障制度,鼓励各单位积极创造条件设置独立的内部审计机构,配足配强内部审计力量;全面落实审计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制度。

      郭华巍要求,要强化整改,充分发挥审计重要作用。建立审计整改报告制度、审计整改跟踪回访制度,推行审计整改“销号制”,建立审计问责制度。要打造审计铁军,努力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通过加强教育培训,使内部审计工作人员具有较强的政治素养、过硬的工作作风、精湛的业务技能;遵照审计准则,保证审计质量;重视过程管理,确保外包审计质量;不断研究新情况,当改革创新的促进派。

      会上,温州医科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湖州市教育局、龙游县教育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在杭高校校长、内审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教育局局长、本级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内审机构负责人,非在杭高校校长、内审机构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独立核算单位积极开展内审工作——元培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议
      下一条:学校部署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审计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