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新闻动态

      审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7-02-24  点击:[]

       

      2 22 下午,审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回顾2016年度工作,布置2017年审计重点工作,审计处全体成员和元培学院、附属医院两个二级审计机构人员参加会议。

       

      审计处负责人章欢平同志首先总结了2016年度工作。她指出,审计处在过去的一年工作可以概括为“1+3”,“1”是指认真做好常规工作, 如全年共完成基建及修缮审计项目305项,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360项,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完善内审制度等。“3”是指认真配合完成上级检查和审计工作三大任务:接受市审计局公务支出公款消费专项审计;配合巡视工作边巡边改和参与集中整改工作;协助国家审计对学校主要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覆盖面广,工作强度大,政策要求高,审计处成员加班加点,埋头工作,确保工作进度,为三大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付出了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

       

      在谈到2017年工作重点时,章欢平强调,新的一年,审计处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优化学校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为目标,以强化内部控制为主线,创新审计理念,完善审计机制,提高审计质量,推动审计整改落实,注重审计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学校规范管理、防范风险、增加价值等方面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一要完善审计工作机制,强化学校内部控制建设;二要关注重点风险环节,开展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三要拓宽内部审计领域,加快审计工作转型;四要强化审计整改力度,注重审计结果运用;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最后,章欢平就加强审计人员自身建设提出了严格要求:加强学习宣讲,培养审计思维;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加强沟通协同,确保信息畅通;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上一条:学校召开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审计工作联席(扩大)会议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审计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