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专题会议


      2016-11-14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近日,学校召开了内部控制建设专题会议。校长叶飞帆、副校长华小洋、纪委书记邱卫东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审计处、计划财务处等八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叶飞帆主持。

       

      学校确定了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收入、支出与债务业务)、政府采购业务、资产业务、建设项目业务、合同业务、人力资源绩效管理、维修维护工程项目等八个领域作为内控建设的重点。与会人员围绕八个领域的相关制度、业务流程、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展开了积极讨论。

       

      叶飞帆强调,做好内部控制建设不仅是上级文件要求,更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需要,事关学校的管理水平提高和事业发展。要克服理念上的模糊认识,制定好制度、设计好流程、落实好执行;将管理责任具体化、明确化,将管理工作做到规范化、程序化,强调执行力与执行效果。

       

      邱卫东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按从严治党、依法治校的要求落实该项工作,结合巡视整改,着力解决内部管理制度和标准不适应当前环境以及缺乏体系化等问题。

       

      会上,审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前期内控建设情况,通报了相关部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学校内控建设自评报告进行了说明。


       


      上一条:学校召开审计工作联席(扩大)会议
      下一条:审计处与附属医院召开审计业务座谈会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审计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