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新闻动态

      审计处召开学校内部控制工作会议


      2016-08-15  点击:[]

       

      811日下午,审计处组织召开了学校内部控制相关工作会议。会议由校长叶飞帆主持。杨大明副校长参加了会议。校长办公室、审计处、计划财务处、人事处、资产与设备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招投标中心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在728日学校已召开了内部控制工作专题会议,落实了审计处为内部控制工作牵头部门。

       

      会上,审计处章欢平同志传达了省市内部控制业务培训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审计厅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学校目前内部控制贯彻落实情况作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内控工作提出了建议,落实布置了具体工作。

       

      近日,学校将成立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开展单位层面内部控制及经济活动内部控制。明确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收入、支出与债务业务)、政府采购业务、资产业务、建设项目业务、合同业务等上级文件规定的6个重点领域,以及结合学校实际追加的人力资源绩效管理、维修维护工程项目2个重点领域为学校内控建设的重点。要求该8个领域建立内控管理结构,梳理工作流程,明确工作环节,查找风险点,进行内控设计,制定内控工作手册与会人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叶飞帆校长对会议作了总结,他指出,内控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意义重大。开展内部控制工作不仅是贯彻省、市内部控制会议精神的要求,也是加强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需要,还是作为“审计建设年”,全面提高学校管理和治理水平的要求。各责任部门要通力合作,互相配合,贯彻内控思想,完善制度建设,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上一条:学校审计处组织主审人员参加业务培训
      下一条:审计处召开元培学院、附属医院审计工作会议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审计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