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新闻动态

      审计署:审计结果力争2007年全公开


      2014-01-21  点击:[]

      审计署5日证实,审计结果公布制度已经开始酝酿研究,力争2007年要做到除特定内容外的所有项目的审计结果全部公开。

      据审计署有关人士介绍,审计署每年审计项目多达几十个,去年7月份印发的《审计署2003至2007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积极实行审计结果公告,逐步规范公告的形式、内容和程序,到2007年,力争做到所有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的结果,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及其他不宜对外披露的内容外,全部对社会公告。同时,改进现行审计报告的形式和内容要求,建立适合于对外公告的审计报告制度。

      据介绍,目前审计署每年向全国人大汇报的年度审计报告都是公开的。去年,审计署首次尝试公布“非典”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审计报告,今年已经通过其官方网站审计结果公告栏目公布了50个县财政支农资金和基础教育经费的审计调查结果。随后审计署将在地方进行试点,选择一些单项审计项目实施公开公布。


      上一条:中国审计部门职能已转向查错除弊、建设服务并重
      下一条:中国07年反腐风暴刮向高校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审计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