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新闻动态

      中国审计报评论:人才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根本


      2014-01-21  点击:[]

      李金华审计长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再次强调了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开展教育培训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只有提高人员素质,才能更好地推动审计事业的发展。各地审计机关要按照李金华审计长的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从审计服务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指出,人才资源是最重要的战略资源,要以能力建设为中心,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干部教育培训是人才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些年来,审计署党组高度重视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审计人才建设的重要环节来抓。《审计署2006至2010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中明确,要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加强教育培训,以审计人员能力建设为核心,创新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整合培训资源、优化培训队伍、提高培训质量,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具有审计系统特色的干部职业教育体系。几年来,署有关部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对全国审计机关局级干部、审计署系统处级干部轮训的基础上,连续举办了多期市(地)和县级审计局长培训班,教育培训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根据“十一五”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求把政治理论培训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加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文化素养培训和技能训练;把干部教育培训的普遍性要求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特殊需要结合起来,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因此,加强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就是要按照审计署党组的要求,突出重点,开拓创新。要联系实际创新路,加强培训求实效,不断探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提高各级审计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各地审计机关要按需施教、科学管理,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能力建设为主题,分级别、分类型做好各类培训工作,不断丰富培训方式、方法,要充分利用现代化培训手段,不断提高审计干部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为推进审计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重要的人才保证。


      上一条:中国审计部门职能已转向查错除弊、建设服务并重
      下一条:中国07年反腐风暴刮向高校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审计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