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新闻动态

      学校审计处对元培学院中层干部离任审计进行业务指导


      2015-12-03  点击:[]

      11月30日下午,审计处负责人章欢平出席元培学院召开中层干部离任审计审前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对元培学院中层干部离任审计进行业务指导。元培学院院长章融、纪委书记朱小芳及相关5个系部和计财处主要负责人、审计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处负责人章欢平详细解读了高校开展审计工作的背景、意义、误区和内容。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理解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当前的审计工作符合新形势发展的需要,符合干部管理和提升元培学院建设发展的需要;二要规范程序,试点推行,客观评价干部经济履职情况。对财经制度是否有效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贯彻落实、预算资金的使用、资金使用的效益等方面开展审计;三要充分运用审计成果,加强审计意见整改落实,全力推进学院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审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使审计工作更好地发挥干部队伍建设“免疫系统”功能、国有资产“守护者”和源头治腐“尖兵”的重要作用。

      审计处负责人章欢平还对审计小组成员进行了专项的业务培训,对审计的内容、问题和审计报告撰写等进行了具体指导,并与元培学院审计小组成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章融院长做了动员讲话,对本次的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当前各单位要认真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此次审计工作的精神内涵,让审计工作为干部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克服困难,三思而后行,秉着为学院事业发展的角度来思考问题,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切实做好离任审计工作;三是要积极配合,各单位和个人共同推进审计工作更顺利、有效,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起到有力的保障作用。

      据悉,由独立核算单位组织开展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我校尚属首次,学校审计处通过对其指导和培训,对审计工作由一级单位向二、三级单位延伸并向纵深化方向发展起到一定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校审计处负责人章欢平当选为绍兴市内审协会副会长
      下一条:校审计处负责人章欢平当选为绍兴市内审协会副会长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审计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