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新闻动态

      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6-05-13  点击:[]

      5月9日,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全省高校校长、教育局局长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就是自觉以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着眼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办人民满意教育和实现教育现代化保驾护航。特别强调指出,要切实强化审计责任,首要的是强化单位主要负责人直接分管审计的责任。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审计工作制度,形成教育系统从省到县的审计全覆盖。要着力提高审计质量,要在直击问题上下功夫,着力发现问题,审深、审透、审实。要动真格推进审计问题整改,严格被审计单位整改责任落实,推进审计整改公开和审计成果运用。要大力加强审计保障工作,重点解决机构、人员、经费三大不到位问题。通过全面加强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进一步打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环境和昂扬向上的教育工作者队伍,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审计厅副厅长康跃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他强调,审计监督有利于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内部审计要挺在政府审计的前面。我省的内部审计工作总体较好,从各行业比较看,教育内部审计走在第一方阵。同时康跃西也对加强教育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要创造好的条件,使内部审计有职有权,重点是加强机构建设、落实责任、形成监督合力。内部审计人员要铁面无私、敢于担当,善于发现问题、提出建议。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葛菲主持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并在年末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通报。会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台州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绍兴市教育局、衢江区教育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了内部审计工作交流发言。


      上一条:刘家义审计长获颁奥地利国家勋章
      下一条:刘希平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审计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