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审计视野

      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强调聚焦重点难点 进一步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各项工作


      2019-09-20  点击:[]

       

       

      916日,浙江省召开全省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分解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在会上强调,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各项工作。

      冯飞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反映问题能否得到有效整改,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关系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切身利益。对审计整改工作,中央有部署、省里有要求、工作有需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必要性,自觉扛起审计整改的政治责任。

      冯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聚焦聚力重点难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问题的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严格整改要求。坚持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对审计报告查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逐一梳理,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整改到位。对审计查出的违法违纪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形成有力震慑。二是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对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突出问题,涉及单位要分门别类,逐条抓好审计整改,确保个个问题都整改、件件意见有着落。一方面对整改难度较小的问题,要即审即改、应改尽改;另一方面对较难处理的问题,相关职责部门要主动靠前、共同商量解决。三是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对于审计整改工作,不仅要妥善解决审计查出的问题,也要及时总结教训、加强政策供给、堵住监管漏洞,力争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一方面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各责任单位要吸取教训,梳理排查类似问题,与审计查出问题一并研究、同步推进、共同解决;另一方面要标本兼治、健全长效,对一些“顽疾”问题,要严格落实“双整改”要求,不仅整改问题,更要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源头治理。

      冯飞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审计整改工作任务。审计整改工作对象特殊、工作敏感、政策面广,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到两个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主动担当、狠抓落实;组织实施要到位,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专人负责、实行对账销号、按规定报送整改结果,确保审计整改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张进发  徐进)

       

       


      上一条:青年审计干部当身怀“三绝技” 方能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下一条:2019年第8号公告:2019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审计处 |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